疑 問 解 答
    產品簡易維修
  • 康乃馨有什麼樣的售後服務與保固條件?

    康乃馨自購買日起提供一年的免費維修服務,有關免費維修之規定請參考相關之使用說明書與保證書。

  • 如何維護與清潔機器?

    建議您每月清洗一次濾網,平時可以利用抹布擦拭面板與觸控器。

  • 康乃馨全熱活氧換氣機的室外進氣口與室外排氣口兩者的距離,應為多少?

    建議距離至少一公尺以上,讓排出去的廢氣不會被吸回。

  • 挖孔是否影響康乃馨全熱活氧換氣機運作隔音效果?

    康乃馨全熱活氧換氣機,內建減低噪音的設計。另外,噪音於風管內,亦會有遞減的效果。

  • 觸控器疑似無反應或燈號不正常閃爍時,要怎麼辦?

    請利用細棒(如牙籤等)按下觸控器上的重新設定孔,啟動重新設定功能,此時機器需要約一分鐘的時間進行初始設定,各項功能回復出廠時之設定值,相關數據請查閱使用說明書。

  • 如何報修?

    可於上班時間利用免付費電話0800-050-068與我們聯繫,或利用本網站進行報修,報修時請務必告知機型型號,以及不正常狀況,我們會盡快與您聯繫到府上維修的時間。建議您也可以先行自我檢查是否有插頭鬆脫、電線脫落、亦或是錯用110V或220V電壓電源插座、濾網堵塞或是觸控器無正常反應等情形。

  • 如何拆裝與清洗康乃馨全熱活氧換氣機濾網?

    首先,請先切斷電源開關後,從面板底下抽出過濾網,利用吸塵器稍加清理,若灰塵汙垢過重,請於溫水內加入中性洗劑浸泡,再輕輕地沖洗,並以清水確實洗淨濾網上的洗劑,切勿用力刮刷或在陽光下晾 曬本濾網,以免變形或降低功能;擦拭乾淨後,將過濾網推入面板底下即可。建議您一個月清洗一次 過濾網。本濾網清洗五至六次後,建議換購新濾網。

  • 如何重新設定功能?

    請利用細棒(如牙籤等)按下觸控器上的重新設定孔,啟動重新設定功能,此時機器需要約一分鐘的時間進行初始設定,各項功能回復出廠時之設定值,相關數據請查閱使用說明書。

  • 為什麼風量變小?

    請先確認出風口與吸風口附近沒有阻礙物,通風管道是本機器專用且無阻塞,另外就是房門下的細縫或百頁沒有被堵住;如果確認皆無上述情形,請利用免付費電話0800-050-068與我們聯繫或利用本網站進行報修,我們會盡快與您聯繫到府上維修的時間。

  • 健康空氣知識
  • 室內有哪些空氣污染源,這些汙染源可能造成身體哪些不適症狀?

    室內空氣汙染來源包括了建材、室內使用物品與居住者的行為,都會造成空氣汙染,環保署列出我們室內常見空氣汙染源 ,以及對健康所造成的不良影響:



    缺乏有效通風換氣的室內空氣,室內空氣污染物的濃度,根據美國環境保護署(U.S. EPA)資料顯示,居然可能比室外高出數倍之多!對於處於高溫濕熱環境的台灣,在缺乏有效通風換氣的室內更容易孳生細菌,累積家人炒菜油煙與吸菸,建材家具裝潢所產生的廢氣,導致台灣住家室內空氣品質早已亮起紅燈! 室內空氣品質對於經常處於室內的兒童、孕婦、老人和慢性病人更是特別重要,兒童呼吸量與體重的比例較成年人高出50%,因此兒童比成年人更容易受到室內空氣污染的危害,WHO的研究報告中指出,因為室內空氣污染而死於氣喘的人,全球每年有10萬人,其中有35%為兒童!

  • 所謂不好的空氣是否有數據可以供參考?

    有的,環保署於94年12月30日公告「室內空氣品質(IAQ,Indoor Air Quality)建議值(如下表),該建議值內容包括二氧化碳(CO2)、一氧化碳(CO)、甲醛(HCHO)、總揮發性有機化合物(TVOC)、細菌(Bacteria)、真菌(Fungi)、粒徑小於10微米之懸浮微粒(PM10)、粒徑小於2.5微米之懸浮微粒(PM2.5)、臭氧(O3)及溫度等共10項,並根據民眾聚會特性分2類場所適用不同寬嚴程度數值,第1類係對於室內空氣品質有特別需求場所採用較嚴格數值,第2類則係指一般大眾聚集之公共場所及辦公大樓。



    【註】

    第1類:指對室內空氣品質有特別需求場所,包括學生及教育場所、兒童遊樂場所、醫療場所、老人或殘障照護場所等。

    第2類:公共場所、辦公大樓包括營業商場、交易市場、展覽場所、辦公大樓、地下街、大眾運輸工具及車站等室內場所。 資料來源:環保署

  • 要如何有效改善室內空氣?

    保持空氣的流通是首要工作,但如果住家若無法全天候開窗且利用自然風的流動,讓空氣流入與排出進行室內換氣計畫的話,運用機械式換氣設備就會是一項不錯的選擇。



    機械式換氣有三種模式,第一種是利用機械將室外空氣導入,同時也利用機械將室內空氣強制排出,在自然通風環境不佳或是欲達到一定換氣量的要求下,是最確實的作法;第二種則是利用機械將室外空氣導入,運用室內與室外的壓力差將室內空氣排出;第三種是運用機械將室內空氣排出,再利用室內與室外的壓力差將室外空氣導入。 運用機械式換氣設備全天24小時連續運轉,強制讓屋內汙濁空氣排出,並利用濾網將外面自然空氣過濾後導入,在無須打開門窗的需求下,住宅仍可以保持穩定的換氣量,有效降低室內污染值。

  • 何謂室內換氣計畫?

    簡而言之,室內換氣計畫計就是針對室內空間格局大小、室內人數、熱源與汙染源等,考量應有的空氣替換量,同時降低室內二氧化碳與甲醛等濃度含量,運用機械式換氣方式的作法。 下面我們就把這概念轉換成公式來表示: 一個空間所需之通風量為: 該區有效樓板面積(米平方)* 有效天花板高度(米)* 所設定之換氣次數(ACH) ACH 為換氣次數之單位 Air Changes per Hour (ventilation),也就是一個生活或居住空間,每一小時,空氣更換的次數。 一般住宅之通風系統整合,包括以下五大區域之通風的規劃設計: 1.客廳、餐廳、臥房、書房 2.浴室 3.廚房 4.曬衣區(如為密閉或半密閉) 5.其他特殊用途之空間(如為佛堂、麻將間) 針對一般住宅內最長時間使用的區域(客廳、餐廳、臥室),鄰近國家日本政府與民間學者提出住宅應至少保持每兩小 時換氣一次的建議。

  • 如何確認我家裡需要加裝換氣設備?

    您可以試一試本網站的「居家空氣品質測驗」,就可以知道目前府上環境、居家結構與生活型態是否屬於空氣不佳而需要安裝換氣機的建議,特別是家中有老人家、幼兒及體質過敏者、室內空氣沉悶、有刺鼻的裝潢氣味者,更是應該進行這個自我檢測。

  • 如何感受室內持續換氣之成效?

    多數氣體是無臭無味的,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常常不自覺室內空氣汙濁,只是長久下來,覺得容易疲勞、頭痛昏眩、失眠、眼睛癢痛、容易流淚、喉嚨不舒服、咳嗽、氣喘、皮膚過敏乾癢等症狀,卻從來沒有懷疑過室內不良空氣所造成的,這方面可以藉重儀器來測量改善前與改善後室內二氧化碳、甲醛數值(請參考環保署公佈的室內空氣品質建議值)的差異,當然,您不舒適的症狀獲得改善,也是人體方面可以直接感受到的成效。

  • 機械式換氣機運轉時,會不會很吵?

    機械運轉時必然會產生噪音,就像打開電風扇也會有運轉噪音,但不同廠牌技術的噪音值就各自明顯不同,較好的機種,靜音效果佳,建議您在購買時除了參考說明書以外,最好能有現場實機運轉體驗,方能安心選購。

  • 換氣機有哪些種類?

    換氣機若以安裝的地點來區分,可以分成浴室及起居室兩種地點,換氣機就有所謂的浴室換氣機與全熱換氣機。 浴室換氣機安裝在浴室天花板,利用機械式排氣將空氣送出,形成浴室負壓,將室內其他空間的空氣自浴室通風管道排出,進行空氣換氣。浴室換氣機不需要供氣用風管,但需要排氣用通風管與孔道排出空氣。 全熱換氣機多安裝於客廳等起居室,利用風管將乾淨空氣送至指定房間,利用空氣流動將使用過的空氣帶回全熱換氣機吸風口吸回,並再利用風管將汙濁空氣排出室內。

  • 聽說市面上有「全熱換氣機(或稱節能式換氣系統)」,何謂「全熱」? 有甚麼好處?

    全熱換氣機在於運用能源交換原理,在室內使用過之空氣排出去之前,將室外引入的新鮮空氣進行溫度 與濕度的交換。這種溫濕度的能源交換節能設計,即為全熱交換。而利用全熱原理設計的通風系統,即 稱為「全熱換氣機」、「節能式換氣通風系統」或「熱交換式換氣系統」。 以溫度交換來說,譬如夏天室內開冷氣空調,使用過的汙濁空氣溫度為26度,室外空氣則是33度,這時 候全熱換氣機就會利用即將排出的汙濁空氣將室外空氣降溫到例如約28度,在室外新鮮空氣降溫後再送 入室內,冬天則是相反運作,如此一來,全熱換氣機搭配空調,在密閉空間裡就可以享受新鮮空氣,而 且節省因為通風所耗損的冷氣電費,一舉兩得。

  • 甚麼是浴室換氣機?

    浴室換氣機安裝在浴室天花板,利用機械式排氣將空氣送出,形成浴室負壓,將室內其他空間的空氣自浴室通風管道排出,進行空氣換氣。浴室換氣機不需要供氣用風管,但需要排氣用通風管與孔道排出空氣。 有些浴室換氣機同時還具備了暖房、涼風功能,可以在不同氣候提供舒適的浴室溫度;另外,有些機種還包括了乾燥功能,把浴室變成衣物烘乾室,解決晾曬問題。

  • 電動逆止閥是什麼?

    浴室換氣機利用排風管道將汙濁空氣排送出去,若換氣機本身能夠搭配有電動逆止閥的話,可以保障外部不明氣體或蟲類不會輕易順著排風管道竄入住家內,一旦換氣機沒有對外排放氣體時,電動逆止閥就會自動緊閉,不怕強風推開逆止閥,這是保護使用者非常重要的一項設計。

  • 家裡沒有人時,還需要保持換氣運轉嗎? 是否會有安全疑慮?

    家中來自於建材、裝潢等會持續逸散不良於人體的甲醛等揮發性有機氣體長達數年之久,除非您長期不在家裡,建議您還是要持續運轉換氣設備。

  • 24小時持續換氣是否會造成高電費帳單?

    為了達到健康換氣與省錢兩項目的,建議您選擇採用單一DC馬達的換氣機,不僅省電而且安靜,若能有全熱交換功能,還可以進一步同時降低冷暖空調費用!不論您選擇何種機種,一般住宅用換氣機使用一個月的電費,只有一個平價便當的價格而已。